2009-04-07

迷你相機Pentax Optio S4

雖然手提電話有相機功能,不過由於沒有自動對焦和Optical Zoom,加上光圈細,所能影不出靚相,結果當想影相時也不用。

最近心思思想玩Ad hoc Photography,便積極找一部迷你相機,以便日常攜帶。

在報章看到三百多玩的spy camera,但看清楚資料後發覺規格比手提電話的相機還差!

又找到digital lumo,四百多元,不過我不喜歡lumo黑角effect,而且沒有LCD翻看相片(所謂lumo嗎!),不合我意!

再在網上搜尋,知道2004年左右,Pentax(Optio S/S4),Casio(Exilim EX-Z3/Z4)和Canon(IXUS i)分別出過迷你機model。(其實實這些系列現在仍繼續有新model,不過由於LCD越來越大,已不再的骰了。

跟著便在yahoo拍賣網搜尋,果然找到有人放賣這些models,便開始bid。

但是我發覺我不太適合用拍賣方式買東西,一來cycle長(一般為10日),期間我會變得緊張;二來拍賣時段最後的一個鐘才見人努力出價,但如果這是深夜時候,我就無力奉陪。

終於,經過n輪的bidding,我成功投得Pentax Optio S4,而且賣家也好好人。

這部機真細,比起我的O2電話還輕便(如圖)。



希望以後可影多D靚相同大家分享!